红十字救护站后年将覆盖所有5A级景区

发布时间: 2018-12-25 10:08: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舒迪 | 责任编辑: 耿鑫

本报讯(记者舒迪)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日前在广东省召开的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建设工作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在全国景区内已立项援建183个红十字救护站。到2020年,红十字救护站将在我国所有5A级景区实现全覆盖。

“安全保障是推动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已成为中国红基会覆盖省份最多、受益民众最广泛的公益项目之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介绍说,自2011年策划实施该项目以来,已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援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183所,培训景区应急救护人员两万余名,累计服务人群超过8000万人次。过去7年间,不少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曾出现过紧急救护、挽救生命的事例。

根据此次工作会议达成的共识,红十字系统将完成《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国5A级风景区均建有红十字救护站”目标,将红十字救护站打造为保障游客生命安全的绿色通路,同时也成为汇聚企业、社会资源、志愿服务的爱心站,以及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科普站。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认为,下一步要以开放姿态进行人道资源动员,结合现代通信、移动互联、人工智能、远程医疗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红十字救护站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