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5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上海市政协召开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成立大会

上海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12月5日,上海市政协召开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成立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关于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明确要求。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做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履职根基,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统领,健全组织体系、发挥整体功能,持续正风肃纪、展现良好形象。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制度机制,确保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要主动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成立专委会(指导组)分党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理顺上海市政协党的领导体制、完善上海市政协党的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的重要举措。新成立的分党组要把准定位、厘清职责、健全机制,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好在各专委会(指导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的批复、市政协党组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成员任职的通知。部分新任分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围绕更好发挥专委会分党组作用、加强新时代基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