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21)

发布时间: 2018-12-24 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首次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

1964年12月21日,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在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宣布,调整国民经济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周恩来代表中共中央提出,“在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主义强国”。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吕忠梅驻会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政协文史资料数据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家强出席中国政协文史资料数据库建设项目终验会,并就如何利用好数据库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舒启明出席机关2018年群团干部学习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和侨联组120余名群团干部参加。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民革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座谈会。

民建中央近日在京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台盟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座谈会。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专题活动,召开常委会、主席会等。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研究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和自治区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等。

上海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修订草案)等。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并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开幕。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开幕会。云南省副省长任军号到会通报省政府系统办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江苏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荐阅读: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让我们回到“春天的故事”开始的那个地方

2019年养老金会迎来15连涨吗?

“默哀一分钟”后 忘记81年前的他们需要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