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2018年监督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4 10:09: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胡俊)致公党2018年监督工作会议于12月1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出席会议并作2018年监督工作报告。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卢国懿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刚主持。

会议主要议题是听取各省级组织监督工作汇报,审议《致公党2018年监督工作报告》,对本党2019年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蒋作君作了讲话。他对2018年的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2018年是新一届监督委员会履职的起始之年。中央监督委员会和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和监察法,深入学习新党章,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突出作风建设,大力推进监督调研,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加强贯彻执行监督,监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蒋作君强调,2018年中央监督委员会在湖南长沙召开监督工作研讨会。继提出“四个重点”“四个拓展”“三个动作”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后,这次会议提出了新时期做好监督工作的“五点要求”,即从严要求,从细做起,从难突破,从新举措,从实总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党内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对于2019年监督工作,蒋作君要求:一是要做好政治监督工作,及时将中共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落实“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的工作要求,做好监督的基础性工作;三是要重点抓好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要把好党员“入口关”,坚持“高素质的党员队伍”、“高质量的履职成果”的“两高”要求,严格控制党员发展净增率,注重党员队伍的质量和特色。

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部分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监委会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