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4 10:05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龚文颖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闭幕

蓝天立讲话

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在南宁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于12月21日下午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并讲话。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至25日在南宁召开。  

蓝天立在会上指出,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履职尽责富有成效,探索创新亮点很多,充分体现了新一届自治区政协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自治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使自治区政协各项工作更加充满生机活力,彰显自身价值。  

蓝天立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要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加强”和“改进”,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提质增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等文件,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分别确定报告人;通过自治区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草案)、自治区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接受刘家清、孙世和、梁建强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朱春艳、李为国、杨红英、董涛、蒙永山等5名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并通过其他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并组织参观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南宁园博园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