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53:04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张潇予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2月21日下午,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

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会议;副主席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徐彬、何波,秘书长刘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在昆明召开,会期5天半。

会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决定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基础上组建省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将省政协文史委员会更名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将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更名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审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

会议宣读了《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届一次会议好提案的决定》,对50件好提案予以通报表扬。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省政协创新常委会工作,首次由9个专委会向常委会报告2018年度工作情况,6位省政协常委作履职情况交流。

李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努力在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中发挥政协作用、推进政协事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在建言资政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发挥界别与委员主体作用上有新作为。要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务实高效地组织筹备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闭幕会后举行了主题为“区块链——未来数字经济社会的基石”的常委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