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在京闭幕

中国网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胡俊)19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小红、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和中央委员出席会议。闭幕式由曹鸿鸣主持。

万钢出席闭幕式

蒋作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曹鸿鸣主持闭幕式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听取和审议《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增补卢国懿为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

蒋作君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万钢主席讲话和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七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参与、服务和建言改革开放的实践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从制度保障入手,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实效性;要推进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新起点、认识新形势,对标对表新要求,开创履职工作新局面;要明确思路做好组织工作和机关建设,按照“五点要求”做好党内监督工作,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开展组织工作,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要深化海外联谊工作内涵,稳步推进对外联络,扩大对外交流,夯实侨海基础;要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做好下一阶段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注重把握党史和党务研究的原则和方法。

蒋作君强调,2019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致公党各省级组织未担任致公党中央委员的专职副主委和副省级组织负责同志、特邀人员,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