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4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51 |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4日召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2018年12月21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大会,会议决定于2019年1月14日至17日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同意将两个报告提交十三届三次会议审议。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在第二次大会上讲话,副主席李瑾主持第二次大会。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庾建设、黄炯烈、姚建明、柯珠军,秘书长黄洁峰及常委共84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会议决定于2019年1月14日至17日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列席人员范围和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通过葛林虎等20名委员因交叉任职、工作调整、个人等原因辞去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的辞呈。同意葛林虎、江英桥、岑钊雄、张广军、曹贵子等5人辞去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朱小燚、刘成云、哈迎飞、金城、李震霄、毕亚林、赵龙、卜绍基、谢小夏、欧阳少林、梁高美懿、黄楚基、黄锦辉、霍启山、马志达等15人辞去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职务。其中,葛林虎、江英桥、岑钊雄、张广军、曹贵子辞去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委职务事项,将提交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备案。会议对葛林虎等20名委员在担任市政协常委、委员职务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会议同意增补林清才、付永灿、李令奇、芮捷、魏跃容、刘勇、李建华、朱伏生、方建华、胥柏波等10人为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

刘悦伦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协履职出新出彩,提出更有见地、更高质量的睿智之言和务实之策。二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紧扣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现代产权制度、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等方面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要集中精力开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确保全年工作开局良好。建立会议期间的临时党组织,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同时,团结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为广州改革发展稳定谋良策、出良方、建诤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