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三十一件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基本办复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33:52 | 来源: 陕西传媒网 | 作者: 齐小英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2月20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上获悉: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协调督促,截至目前,由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31件重点提案基本办复。

据了解,今年全省两会后,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协商,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立案的608件提案中遴选出31件提案,作为由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在大量的提案办理实践中,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的办理工作模式,值得肯定和大力推广。

从提案内容上看,这些提案主题鲜明,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陕西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问题和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从提案质量上看,这些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体现了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要求;从办理质量上看,各承办单位坚持把提案办理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建机制、明责任、抓落实,积极促进办理质量提高和提案建议采纳落实;从实际效果上看,一批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的提案取得了较好的办理效果,在促进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产生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