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被命名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陶晓琼朱宁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2018年12月21日下午,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揭牌仪式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原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仪式并讲话。马培华与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共同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宣读《民建中央关于命名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与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杨平共同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建之家”揭牌。中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致辞。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主持揭牌仪式。

民建中央原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发表讲话

马培华在讲话中说,黄炎培先生是杰出的民主战士、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政治活动家和中国职业教育的先驱。他是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亲密朋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之一。今年是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又恰逢先生逝世5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命名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马培华指出,黄炎培先生1917年5月在上海创办了中华职业教育社。1918年又创办了职业教育的试验机关中华职业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是由中华职业学校一步步发展而来。今天,在黄先生亲手创办的学校里,我们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命名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是为了纪念黄炎培先生的光辉思想,弘扬先辈之志,让后来者时刻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民建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

马培华最后强调,牢记合作初心,带领广大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沿着民建前辈的足迹,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宣读《决定》

揭牌仪式结束后,马培华、吴晓青等参观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建之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顾振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南京市部分民建会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