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21 17:01:24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李 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2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19年重点工作》《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审议稿)》,并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2018年,自治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树立提案工作质量导向,切实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作为提高政协整体工作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提案工作摆在政协全局性位置,着力推动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实现了提案工作的良好开局。一年来,各承办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办理落实,截至11月底,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立案的588件提案,已基本完成办理工作的有475件,占总数的80.78%,列入计划办理的“B”类提案有100件,占总数的17.01%,因条件所限或事权不在自治区范围内无法解决的13件,占总数的2.29%。  

  与会同志建议,要认真按照全国政协和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在明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知情明政服务,加大提案公开力度,树立提案的精品意识;在深入开展“双向评议”活动的基础上,让群众参与评议过程,促进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高;为委员的平时提案畅通处理渠道,运用新媒体、融媒体平台扩展宣传途径,扩大优秀政协提案社会影响力,广泛凝聚共识。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指出,明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我们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各项工作。要务实创新,注重质量,进一步提高委员主体地位和履职能力,抓调研,抓规划,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为提高提案质量打下坚实基础。要明确责任,强化服务,抓培训,抓审查,抓督办,抓服务,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