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政协调研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1 11:11:3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福建省漳州市政协调研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工作

把优生优育落到实处

11月22日,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蓝田镇圳头村“亲子小屋”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福建省漳州市政协调研组。他们走进亲子互动辅导课,全方位体验、了解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继续深入漳州市东山县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示范基地、西埔镇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中心,现场听取项目工作人员关于当前教育工作机制、成效以及存在问题的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通过在农村建设“亲子小屋”,开展“健康大讲堂+科学育儿讲座”活动,为群众提供了公平而有质量的入门级普惠型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对县(市、区)儿童早教推广目标责任考核、督查和评估推动机制,做好儿童早教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加强基地、指导中心医护人员和辅导员的培训。

“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是提高人口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林俊山表示,市政协将认真协调推动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推动儿童早期发展这一民生项目更好地开展,希望漳州市计生协会进一步加强项目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引导家长掌握科学育养本领,把优生优育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