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机关调研组赴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20 08: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机关中共支部书记石树梅带队,民进中央机关中共支部、民进支部、工会、团总支代表组成民进中央机关联合调研组,日前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驻村干部和挂职干部,并实地考察安龙县脱贫攻坚情况。

安龙县万峰湖镇坝盘村,是民进中央办公厅会议处干部满运磊同志挂职任第一书记的布依族村寨。调研组与村两委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坝盘村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挂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情况等,并就产业扶贫、上下联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石树梅代表民进中央机关向坝盘村捐赠了办公桌椅、打印复印设备和自行车等,并代表民进中央机关中共支部与坝盘村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

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也是民进中央机关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围绕脱贫攻坚,民进中央做了很多工作,其中也包括党支部共建。通过支部共建,一方面可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的落实,为坝盘村党支部工作提供助力;另一方面可以让更多民进中央机关干部接上地气、开阔视野,全面地了解贫困地区工作现状。

在黔西南期间,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坝盘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引进的乡村民宿建设项目情况,入户走访了坝盘村和万峰湖镇永和村对口帮扶对象,考察了万峰湖镇关山小学、会员单位贵州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和兴义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调研期间,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春红会见调研组一行。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黔西南州委会主委黄健勇,民进黔西南州委会副主委黎虹,民进中央研究室联络处副处长、安龙县挂职副县长吴晓知,民进中央挂职干部、中共坝盘村支部第一书记满运磊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