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2018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云南普洱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9 1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美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议现场。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2月10日至12日,台盟中央2018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云南普洱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主持会议。全盟17个省(直辖市)地方组织从事社会服务及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和盟员干部共5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认真总结一年来全盟开展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成果,研究讨论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的机制建设和计划安排。吴国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台盟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开局之年,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台盟中央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谋划,扎实部署,在教育、医疗、产业等领域持续发力,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台盟各级组织的积极参与和探索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践获得新突破,实现了民主监督在过程和方式上的积极转变。台盟中央与地方组织之间的配合更加密切、互动更加频繁、合作更加深入,初步形成了全盟“一盘棋”的局面,推动了全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吴国华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台盟各级组织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切实统筹好各个工作环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刻把握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全盟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全盟助力定点帮扶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行稳致远。逐步完善台盟中央与定点帮扶和对口监督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协调机制,认真探索建立符合台盟实际的工作激励机制,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三是保重点抓细节,实现工作的特色和效能双提升,推动全盟脱贫攻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期间,北京、上海、吉林、陕西、广东、云南六个台盟地方组织的参会代表分别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重点发言,积极分享各自实践中的经验探索和工作体会。参会代表深入学习了广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经验现场交流会和台盟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集中讨论了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评选表彰机制以及帮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并就台盟中央和台盟地方组织的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等出席会议相关活动。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中共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出席会议开幕式。(文/陈美龙 图/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