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召开第十一次主席会议 王荣主持

发布时间: 2018-12-19 10:00:04 | 来源: 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12月17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先后汇报了承办的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大家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坦诚、务实,在思想碰撞中增进了共识,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民主与活力。

王荣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职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角度新、内容实、意义大。省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提案办理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创新方式方法,使得今年的重点提案办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更加注重提案可操作性,力求让政协提案办理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识,通过人民政协平台聚各方之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共同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共12件,内容涉及乡村振兴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养老服务等方面。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