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会见民革党员戴琼海

发布时间: 2018-12-19 09:01: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近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十三届二中全会召开期间,亲切会见了列席会议的民革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

戴琼海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导、宽带网数字媒体实验室主任,于去年11月27日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今年6月加入民革。作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的获得者,戴琼海曾主持国家重点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九五”“十五”多项课题。

在今年6月12日召开的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上,万鄂湘表示,今后一段时期,要突出重点,狠抓高层次人才发展,为参政议政和政治交接储备一批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代表性突出的高层次人才。

最近一年,民革中央领导同志率先垂范,亲自拜访高层次人才,争取优秀人才加入民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民革中央领导分别带队先后赴上海、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广东、安徽、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就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开展调研,走访当地有关部门及部分高等院校,进行座谈交流,要求以“挖空心思、礼贤下士、三顾茅庐、悉心关爱”的态度和精神,积极延揽高层次人才,有力拓展了民革高层次人才发展的领域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