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 (12.17)

发布时间: 2018-12-18 16: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宋庆龄发起“中国民权保障同盟”

1932年12月17日,宋庆龄、蔡元培,杨杏佛、黎照寰、林语堂等人在上海发起组织“中国民权保障同盟”。同盟的目的:为国内政治犯之释放与非法的拘禁,酷刑及杀戮之废除而奋斗;予国内政治犯以法律及其他之援助,并调查监狱状况,刊布关于政府压迫民权之事实,以唤起社会之公意;协助为结社集会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诸民权努力之一切奋斗。

今日政协·必读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会见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贝。汪洋说,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同泰国立法议会交流互鉴,不断夯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会见由会长唐英年率领的香港友好协进会访京团一行。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日前走访中国气象局,目的是了解后者近年来办理全国政协提案的有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同时搭建提办双方交流协商的平台。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中国法学会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代表双方签约并讲话。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宣读合作协议书。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主持签约仪式。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近日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举办座谈会,召开学习会等。

“纪念改革开放40年”论坛日前在北京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教授受邀出席并作题为“改革开放40年:坚持稳中求进,扬帆起航新时代”主旨演讲。

民进甘肃省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日前在兰州开幕。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副主委马刚、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出席开幕会。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应邀莅会并致辞。开幕会由温艳主持。

农工党湖南省委八届三次全会日前在长沙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省委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省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书面审议了《农工党湖南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日前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香港侨友社访问团一行。闫小培说,侨友社作为香港侨界的重要社团,始终秉承“爱国、爱港、爱侨、为侨服务”的宗旨,在巩固和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增进香港与内地交往合作等各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对如何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日前到长春海关,就扩大吉林省对外开放,推进吉林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广州市政协日前召开十三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瑾、陈怡霓、庾建设、黄炯烈,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

云南省昆明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赴东川区乌龙镇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委员们搭起简易诊台,把脉问诊,并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

由湖南省政协举办的政协云应用创新大赛日前举行决赛。来自湖南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研究室,民主党派省委,部分市州、县市区政协的45支队伍齐聚长沙,各亮绝招,比“武”较量。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日前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北京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大兴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

陕西省汉中市政协近日召开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动员培训会,全面启动专题民主监督工作。

推荐阅读:

“默哀一分钟”后 忘记81年前的他们需要多长时间?

2019年省级两会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怎么写你来说!

8天建成扶贫“速成房” 是谁导演了这场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