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绥江县政协成立“爱心超市”促人居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 2018-12-18 14:59:43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王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通讯员 王剑平) 日前,云南绥江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与罗坪村“两委”委员分两组,开展“爱心公益超市”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入户量化评定村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绥江县板栗镇罗坪村共有常住户131户,其中易地集中安置户81户,建档立卡户77户,均分散居住在罗坪村委会附近。罗坪村因山高路远、天寒地冻,村民们习惯烧柴做饭取暖,生产生活随性而为。

今年11月初,由罗坪村党支部、绥江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和中央驻昭通扶贫单位中国建材集团党小组共同筹办的罗坪村扶贫扶志“爱心公益超市”成立,工作组以相应的管理办法和积分评定标准,每月底进行入户量化评分,村民可凭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当天,工作组挨家挨户仔细查看个人、院坝、客厅、厨房、厕所、卧室等卫生情况,并拍照取分值量化打分。通过积分换物激励群众摒弃陋习、提高素质、改善环境,营造良好村风,达到扶贫又扶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