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民建会员企业云南行”招商推介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8 14:0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云南民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为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关于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民建会员企业家投资发展信心,助力云南非公经济快速发展,2018年12月16日,由民建云南省委和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主办,昆明市、曲靖市、红河州、文山州人民政府协办的“百家民建会员企业云南行”大型专场招商推介会和签约仪式在云南震庄迎宾馆举行。会议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杜勇主持。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云南省驻京办副主任陆波参加会议。

张国华在会上至欢迎辞。他说,多年来,民建中央以促进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和特点,畅通投资发展渠道,增进区域沟通交流,通过项目投资、经贸合作等多种方式,对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在介绍了云南的情况后,表示当前的云南已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商机无限,更加令人向往,欢迎各地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朋友到云南考察洽谈、找寻商机、共谋发展。

周汉民代表民建中央向对这一次推介会予以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的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是中国民主建国会73周年诞辰,选择这一重要的日子举办招商推介会意义十分重大。他表示, 73年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使命和担当,改革开放40年来,民建人从来没有缺席,作为代表经济界的民主党派,民建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与全国经济界所有同仁一道,为40年中国沧桑剧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大家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国家打赢三场攻坚战做出切实的努力。

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民建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中建,曲靖市副市长袁晓瑭,红河州副州长周踊,文山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忠俊分别在会上做了招商推介。      

佳龙投资集团董事长付书全、北京七彩优品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外生、佳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上海宏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义宏 、安徽中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远 、四川中大集团公司总经理白宗颜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共有35家民建会员企业对49个项目形成了投资意向,拟投资金额达到541亿元。其中,昆明佳龙国际旅游度假区、云南康养生态城、“茶马古道”民俗风情休闲度假小镇、东聚紫金商务中心、细胞制备试剂生产及细胞质检中心5个项目在会议上签订了投资协议书,计划投资额为189.5亿元。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汪阳,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钱雨晴,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马夏林、罗美娟、兰骏、高中建、莫非,民建云南省委巡视员王宏,民建中央企业委、民建中央直属组织及北京、上海、广东、安徽、四川、云南六省(市)民建组织的100多位会员企业家参加会议。

为认真筹备好此次招商推介会,突出做好精准招商工作,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民建云南省委与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于10月、11月先后在北京、上海、东莞、昆明举办了4场民建会员企业家云南专场招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