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委召开民建成立73周年纪念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18 13:56: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世琼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12月13日,民建重庆大足区委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民建成立73周年纪念座谈会。30多位民建会员汇聚一堂,共同回顾民建成长进步的光辉历程,憧憬国家和民族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展望民建事业兴旺发达的光明前景,凝聚共识,激发民建人同心同德的精神和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民建会员深度学习会史、交流心得。大家深入回顾民建成立73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国民主建国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历经风雨考验愈加成熟,顺应时代要求不断进步,为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民建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成员共同价值理念的构建;肩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责使命,完成时代赋予的重任,更是离不开共同价值理念的凝聚。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正是民建73年建设发展历程中培育起来的共同价值理念。这些理念,传承着民建优良传统,体现了自身特色,同时也契合当前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和要求,是民建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集中领导与广泛参与的统一、国家稳定与社会进步的统一、充满活力与富有效率的统一,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与会会员畅所欲言,大家谈到,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共同缅怀民建先贤,追忆73年前建会的光荣历史。此次座谈,引领着我们民建会员沿着先辈的足迹,凝心聚力,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根深植于此,心汇聚于此。更加激励着基层会员继承先志,观照历史,更好地为民建事业、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组织此类座谈学习活动,凝聚更多民建会员前来学习会史,交流心得。

民建大足区委主委赵小华对会员提出三点学习希望:一是以纪念民建成立73周年为契机,凝聚广泛共识,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全面领会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需要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奋斗的精神,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三是着眼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激励全体民建会员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充分发挥与经济界紧密联系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把民建事业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