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2-18 13:50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米日古力·吾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15日上午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更加自觉地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开放,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在持续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上担当尽责,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营造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做到“十要十严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党务公开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主动对标,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修改提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工作报告,补充完善2019年协商计划,使报告和计划更加契合中央精神,更加符合自治区党委要求。要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履职工作,选择切口小、立意深、小中见大的议题资政建言,帮助党委和政府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落实好政协委员的培训规划,做好机关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