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会赴无为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17 08: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赴芜湖无为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芜湖市委会主委裴亚飞、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志宝等随同调研。芜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靳大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褚云凤,无为县委书记奚南山,县政协主席陶光晓,县委副书记匡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雍成武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李和平一行冒雨深入到无为县泉塘镇、襄安镇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在无为县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冯克金主持会议,靳大鸣、奚南山介绍了芜湖市、无为县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县教育局、人社局、相关镇、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和所在乡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双方就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李和平作总结发言,介绍了民进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共芜湖市委、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和无为、南陵县对民进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充分肯定,并就脱贫攻坚中如何精准开展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人口素质、促进绿色发展以及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