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年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18: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2018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年会近日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30多位企业界、经济界会员参加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秘书长姜红雨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久芳,执年会长朱清华出席会议。

在王久芳的主持下,年会正式开幕。刘毅代表省委会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联谊会2018年的工作成绩,希望浙江民进企业家们能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充分利用企联会这一平台,加强联系沟通,加强政策研究,加强务实合作,要毫不动摇坚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好践行者和宣传员;要深刻领悟把握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专心创新创造,发展壮大企业;要积极承担参政党成员的历史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为民进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清华作2018年企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企联会在加强自身建设,紧密合作交流,积极尽职履责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经会长会议提名推荐,大会推选冯琴担任2019年企联会执年会长。冯琴发表上任感言,并介绍了2019年企联会工作打算。

随后,“新时代 新发展”——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拉开帷幕。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及省直的十二位民进企业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企业如何实现新发展作主题发言。企业家们畅谈感想,交流心得,充分表达了振奋精神,秉承初心,改革开放再出发,发展壮大再创业,一起努力开创民营经济美好明天,为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贡献的决心。

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到的“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背景,年会特别邀请民生证券投行部朱仙掌总经理为企业家们带来了“关于科创板试行注册制”的主题沙龙,解读这一政策的重大意义。

与会人员前往会员企业进行考察。

会议期间召开了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四届六次会长(扩大)会议,讨论了相关工作,通过了人事事项。

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韩依群、副处长吴海燕,浙江民进企联会副会长冯琴、施延军、蒋志华、沈雄翔、曾小祥、孙军庆、庄建明,各市级组织领导谢春凤、汤黎明、杨晓燕、汪林青、张建功、孟建新、吴瑞成、徐根法、汤赛虹、楼祖明、诸剑超、陈舟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