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赴江苏开展基层组织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13 1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2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赴江苏开展基层组织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陪同调研。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2月4日下午,蒋作君看望了省、市部分基层组织代表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并与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作君对江苏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万钢主席向基层党员们表示慰问。他表示,江苏省委会的工作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挂帅作用、党员主体作用、品牌辐射作用、创新推动作用、基层基础作用,值得认真总结推广。蒋作君对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人民政协工作要双向发力,致公党作为人民政协中的界别单位,要在凝聚共识和咨政建言两方面“双向发力”。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为圆心,以“求同存异、体谅包容”为半径,团结党员及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凝心聚力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力画好团结合作最大同心圆;以“新型政党制度以及民主党派的参政党职能”为圆心,以参政党的“履职能力”为半径,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发力画好参政履职最大效果圆。他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坚持“高素质的党员队伍”、“高质量的履职成果”的“两高”要求。不断挖掘履职人才,发挥党员优势和作用,打造出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提供坚实保障,实现“人才兴党”。

 蒋作君为致公党南京市雨花台区“致公之家”揭牌

12月5日上午,蒋作君看望了致公党南京市雨花台区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出席了雨花台区“致公之家”成立暨“致公凤巢”揭牌仪式,并和麻建国共同为雨花台区“致公之家”揭牌。蒋作君在讲话中对雨花台区“致公之家”的成立和“致公凤巢”揭牌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致公党工作的中共南京市委、雨花台区委及统战部门表示感谢。蒋作君指出,致公党雨花台区综合支部成立“致公之家”,是本党基层组织组织形式的创新,是基层组织工作机制的创新,是基层组织履职方式的创新,值得积极探索。蒋作君鼓励大家,要继续践行“致力为公”宗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本党党员及所联系的界别群众,结合侨海特色,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致公之家”要以情凝心、以事聚力,借助“致公之家”平台,充分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开展多种形式的履职活动。希望雨花台区“致公之家”不断建设好、完善好,将职能作用发挥好,为全国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可选择的范本。

调研期间,蒋作君分别会见了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胡勤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陪同调研。(文:王欣;图:江苏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