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在海南作主题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18-12-13 10:27: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沈德安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2018年12月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在海南省海口市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

  李谠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主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四个方面,重要阐述和重点分析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并结合民主党派性质的历史性转变、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的新拓展、多党合作制度化程度创新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工作的实践和体会。

李谠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建的首要政治任务。民建海南省委要组织广大会员原原本本、系统完整、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实践中,贯穿于自身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李谠还指出,民建中央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新时代政治交接活动的主题和新一届工作的主线。“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谠强调,当前,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开启了新时代伟大新征程。我们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要学习传承民建前辈先贤的高尚风范和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与中共亲密合作的政治信念,弘扬为改革开放事业勇于开创、敢于担当的创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致民建十一大贺词的要求,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战略部署,民建海南省委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积极履行职能,献计出力。

民建海南省委主委蒙晓灵主持宣讲报告会。民建海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委员,各市级组织主委、副主委,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属各总支、支部和各市县支部主委、副主委,各级组织骨干会员、新会员和省委会机关干部等28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大家认为李谠副主席的宣讲全面、准确、翔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的思考,又有现实的内涵,对海南民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优良传统,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令人深受鼓舞和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