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主席苏辉赴重庆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13 0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文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苏辉一行。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2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赴重庆调研。

调研期间,苏辉一行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苏辉认真观看统一战线专题展区展览。在台盟展区,苏辉认真观看有关历史图片和文物陈列,并与大家交流参观心得。她指出,重庆是中国民主党派的重要发祥地、也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之一,有着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有着丰富的统战历史资源和深厚的统战文化底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生动再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的风雨历程,发挥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苏辉强调,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对包括台盟在内的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台盟各级组织要充分利用好陈列馆这个宝贵资源,把陈列馆作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组织台盟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盟员前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引领盟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参政党为目标,努力在参政履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渝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苏辉。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欢迎苏辉来渝调研,感谢台盟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表示,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共重庆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重庆与台湾渊源深厚,渝台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台盟继续关心支持重庆,发挥独特优势,促进渝台交流合作,为重庆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辉感谢中共重庆市委对台盟工作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台盟十届二中全会情况。她说,重庆在统一战线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很有感触、很受教育。台盟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同时,深化与重庆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陪同调研。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张玲,市政协秘书长秦敏,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等参加会见或调研。(文/图 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