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县政协强化党建促履职

发布时间: 2018-12-12 14:00:36 | 来源: 光华时报 | 作者: 曾令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今年,吉水县政协党组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坚持抓班子,带头守规矩;抓学习,带头提素质;抓制度,带头促落实;抓作风,带头讲担当;抓党纪,带头树清风,不断促进履职能力提升。

该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每季度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党组书记、主席与党组成员和党外副主席,各位副主席与分管专委会负责人谈心谈话制度。

把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纳入年初政协党组和政协工作要点加以落实。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人民政协理论学习培训、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培训等形式,加强对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今年举办各类学习培训班12场(次),参与人数超过350人次。

研究制订完善县政协党组工作职责、县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委员工作制度、县政协机关干部外出报备和请假报告制度等,健全了政协工作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规范了相关工作程序。党组成员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以上率下,促进各项制度落地见效。

认真开展“怕、慢、假、庸、散”作风整治活动,围绕进取心不强、执行力不足、缺乏担当精神、思想保守固化、作风漂浮和效率不高等方面,主动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共查摆问题12个,目前已整改销号10个。将改作风、提效率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围绕脱贫攻坚、工业崛起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县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融入,在参与中学习,在参与中提升。

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执纪严、守规严、自律严,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务实清廉的作风树立起人民政协队伍的形象。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与分管副主席、各专委会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履行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落实。 (曾令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