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来琼开展“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考察楼继伟参加 毛万春主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 13:57:39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12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考察组在琼就“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开展考察。考察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参加考察。

连日来,考察组一行深入海口、琼海、三亚等地,听取相关部门就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12月3日下午,考察组一行与海南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座谈会。副省长刘平治和省委外事办、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海口海关、中国南海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王正伟表示,全国政协高度关注自由贸易港建设问题,此次考察是为了充分调动各方面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敢于直面各种困难矛盾,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带动改革全局;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找准推动自贸港建设的关键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着力予以解决。

毛万春汇报了海南省政协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一系列工作。他表示,王正伟一行来琼考察对海南的帮助很大,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高度重视。海南省政协要以全国政协此次考察为契机,切实扛起在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过程中政协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要学明白、悟明白、说明白、干明白,按照全国政协考察组的要求,真正把工作落实好。

考察组成员刘卓明、石柯、孙毅彪、杨燕怡、邹磊、周力等,省领导张琦、马勇霞、李国梁,省政协秘书长王雄参加调研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