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直言:全国政协委员关注了这些热点

发布时间: 2018-12-12 09:11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让有内涵的展览活起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用文物讲好中国故事,挑选出与时代、主流价值观和观众期盼相吻合的文物精品,通过移动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让观众与文物互动起来,使古老文物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

“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要在‘旅游’两字上下功夫”

——全国政协委员刘旗在媒体上撰文称,发展乡村旅游首先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与环境治理工作,让游客在旅游中感受到乡村的变化,增加乡村旅游产品内涵,提升服务品质,加强游客对目的地的感受和体验,走更具内涵式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职业教育要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土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苏华日前表示,广大农村不但是职业院校的生源地,也应成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服务地”和“就业地”。本土人才不仅熟悉本地情况,而且培养成本低、进入角色快,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有助于培养能够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土人才。

“真正使历史文化名镇站起来,立起来,用起来,活起来”

——全国政协委员张复明日前在媒体上撰文表示,应借用建筑符号,巧用历史标识,重用文化价值,活化城镇功能,实现历史文化名镇的可持续保护。会呼吸的房子、有故事的建筑、有人气的街区、有文化的古镇,才是有价值的和可持续的。

(文 阳整理)《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2日 1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