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召开各区县(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 09:18: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王静

浙江省宁波市政协5日举行各区县(市)政协主席、秘书长政协工作座谈会,听取对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宁波市政协组织深入贯彻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大胆探索,打造了许多有影响、可推广的履职样板和品牌。海曙区政协通过首次制定年度协商计划、首次专题协商“法检”两院工作、首次开展同类提案“打包”协商等三个“首次”,全面推进协商民主在海曙的生动实践。鄞州区政协积极推进浙江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为发展基层政协协商民主树立了鄞州样板、打响了鄞州品牌。

宁波市政协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向高质量瞄准、向高质量发力、向高质量迈进。北仑区政协提前三个月向社会广泛征集议题,切实提升了民生协商论坛的开放度和有效性。奉化区政协通过立案求精、交办求严、办理求实等方式,有效保证了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水平。象山县政协通过优化协商恳谈会的运行机制,切实推动了一批民生“关键小事”的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