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20:34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罗 鸣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2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草案)》及《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工作简则(草案)》,讨论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本届任期暨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并对经济委员会设立功能型党支部作出了汇报说明。  

  2018年,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协作,密切与民建、经济、工商联界别委员的联系,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扎实做好承担的专题协商、民主监督和视察调研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经济委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着力打造工作精品,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此外,经济委成立了分党组和功能型党支部,并筹划建立分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  

  2019年,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调研和协商,先行对落实营商环境政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开放合作引进、国有企业改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等议题,采用调研、考察、座谈等形式进行深入研究。并将组织二次协商议政,开展三次界别视察,进行四项重点调研,组织五次委员学习和视察活动。  

  会上,委员们建议,应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关注,给予民企公平待遇、公正环境、公道讲话的机会,提高其政治待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上市,以解决资金紧缺等相关问题。会议表示,通过一年来丰富多彩的调研活动,使大家结识,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收获很大。委员是主体,每个委员的意见,只要是不违反相关法律和政策,就可以纳入专委会工作计划中。正是因为委员们的真知灼见,才引起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与此同时,首先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其中党员委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体现执政党党员的先进性。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