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10)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首届“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揭晓

1996年12月10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创立的“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首届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郭七保、陈凤霞(女)、李勇、任国利、宋芳蓉(女,土家族)等5名中国青少年获此殊荣,18名青少年获得提名奖。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中央代表团向广西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珐琅瓶等纪念品。

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壮志飞扬》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近900人观看演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在南宁荔园山庄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离退休老同志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的第二天,一场题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界别主题协商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中全会等。

民革中央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度群言理事暨通讯员会议在北京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群言》编委会主任、理事会理事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调研组赴云南调研后,继续在京开展“加强国家公园建设”调研。

台盟福建省委围绕“惠台31条措施与相关配套措施在福建省实施成效状况”赴厦门市、泉州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召开常委会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近日闭幕,决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黄莉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也为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福州召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专题协商。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出席并讲话,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推荐阅读:

7亿多人将迎接一场“红包雨” 来算算你能拿到多少钱?

干部们看过来,你的人事档案干净吗?

幼儿园不是你想办 想办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