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48:31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12月7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天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国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新的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好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有效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责的中心环节,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提高建言咨政质量,努力实现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确保“说得对”取得实效。要大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做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努力打造干净干事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天津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