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莅莞调研:推动莞深互补融合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38:32 | 来源: 东莞时间网 | 作者: 伍江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深圳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莅莞调研:推动莞深互补融合共同发展

■昨日,梁维东、肖亚非等市领导会见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一行 (记者 程永强 摄)

昨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深圳市政协调研组莅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考察调研。东莞市领导梁维东、肖亚非、骆招群会见了戴北方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莞深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对深圳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莞表示欢迎,对深圳市政协在推动莞深两地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所做贡献表示感谢。梁维东指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高地,是东莞学习的榜样。东莞将加大向深圳学习的力度,积极学习借鉴深圳在改革创新中的先进经验,推动东莞实现高质量发展。梁维东希望,深圳市政协继续关心和支持东莞发展,积极鼓励深圳各界别人士来莞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莞深互补融合、共同发展。东莞市政协要加强与深圳市政协的交流合作,积极学习借鉴深圳市政协在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作用,为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戴北方表示,此次来莞,切实感受到东莞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和东莞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希望两地政协今后加强联动,发挥作用,进一步密切深莞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会见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向深圳市政协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东莞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肖亚非希望,莞深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在莞期间,深圳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主席骆招群的陪同下,深入走访了华为智能终端项目、松山湖管委会生态城市科普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以及在促进两地政协系统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深圳市领导刘润华、王璞、张晓莉、徐友军,东莞市领导黎军、邓流文、李光霞等参加会见活动。(记者 伍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