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机关召开专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02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李欣怡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2月6日,陕西省政协机关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担当作为勇气、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省政协机关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紧扣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査、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会议强调,陕西省政协机关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狠抓落实。一是扎实开展学习。要在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安排专题教育内容,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机关各处室、各支部要安排好集体学习、交流活动,着力增强学习效果。二是强化警示教育。要认真反思学习不深入不透彻,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三是深刻查摆问题。要结合工作深入开展个人自查,注重听取委员、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撰写好个人自查材料。四是严格对照检查。要把个人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五是认真开展整改。要对专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对短期能解决的明显问题,立即着手,及时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顽疾问题,明确时限,建立起务实机制,确保问题见底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