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0 13:12: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 王静)8日,由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年会”在京举行。年会以“方向、信任、信心”为主题,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樊友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阎学通,工信部通信科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十二届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张元龙等出席。

樊友山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新形势,民营企业一定要看到我国经济具有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和内需广阔、人力资源充足等巨大优势,坚定发展信心;还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应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新问题、新挑战,努力赢得主动。另外,民营企业还应该看到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和爱护,要积极调整思路、转变观念,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

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商会会长李占通认为,城市基础设施行业仍大有可为,随着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及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工作不断推进,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力,基础设施行业民营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贾康、阎学通、韦乐平、张元龙等有关专家学者,分别从国内外发展形势分析与研判,以及行业新技术应用与机遇等方面剖析发展大势,助力行业企业找准发展方向与机遇,坚定发展信念与信心,践行高质量发展之路。

年会还发布了民营企业累计中标PPP项目20强榜单(项目个数)、民营企业累计中标PPP项目20强榜单(项目规模)、民营企业累计中标PPP示范项目20强榜单(项目个数)、以及2018年度民营企业累计中标PPP项目20强榜单(项目规模)等民营企业PPP参与有关榜单和研究成果,东方园林、铁汉生态、河北建设等民营企业成功入选有关榜单。

据悉,中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年会是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行业年度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