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和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0 09: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博燕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12月10日讯 12月6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工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九三学社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研讨会精神,总结文工委和研究中心五年来的工作,谋划新一届工作思路和重点。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丛斌强调,政治性、思想性、文化性是一个政党的鲜明特色。九三学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必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举旗帜”,就是要现身说法讲好中国故事。既要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还要讲好多党合作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聚民心”,就是通过九三学社的履职尽责,既要凝聚十七万九三学社社员的民心,还要凝聚各自所联系群众的民心。“育新人”,就是要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做好青年社员的引导培养,实现成风化人的目的。“兴文化”,就是通过九三学社文化建设,进一步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形象”,就是通过以上一系列工作,展现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良好形象。如此,才能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 “四新”“三好”新要求,以及九三学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建设目标作出贡献。

丛斌希望,今后两个机构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九三学社自身发展以及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开展活动、深入研讨,实现务虚与务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强化底线思维,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科学创新,创造性开展九三学社文化和思想工作的品牌建设,实现创新与守正的结合。要有效加强联络与交流。不仅两个机构内部要加强交流,还要加强两个机构之间,以及与九三学社中央其他机构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以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通过积极探索,将九三学社文化和思想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丛斌还为文工委委员颁发证书,为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和研究员颁发聘书。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张培富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闵庆文致欢迎辞。文工委原主任孟白做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研究中心原主任李海彬做九三学社中央第三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两个机构还分别举行全体会议,文工委主任王林旭、研究中心主任许进分别讲话。在小组讨论中,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特长和工作领域,就本届重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开展研讨,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文工委副主任陆绍阳、叶培贵、闫贤良、刘伟、刘月宁、李国琳、肖丽媛、上官王强、何深思、刘凝、赵文书、殷莉、吕煊、洪卫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海彬、黄一品、郑晓东、邹晶、朱良,新一届委员和研究员,以及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有关人员,共110人参加会议。(供稿: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张博燕)

相关阅读:

九三学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在京开幕 武维华作报告邵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