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明:强化品牌战略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12-10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孟宪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

强化品牌战略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

少数民族地区地方政府应根据当地的资源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大力扶持当地特色产业、聚焦特色产品。帮助企业着眼新的市场环境,引入现代化管理手段和人才,将产品从前端研发生产,到中期产品定价和市场品牌化推广,以及与电商渠道合作打造更高效的终端销售,从全产业链角度高速、高效、高质量发展。

在企业主体做好更专业、更现代化发展准备的同时,需要围绕民族特色实施地方特色产业品牌战略,做好品牌构建与推广,实现民族特色产业真正做精做强。可以将当地特色产业和产品,与“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其他地方品牌计划等面向品牌服务升级的媒体宣传推广渠道一同合作,对当地特色的品牌进行推广,通过鼓励和引导,提升市场和消费者以及社会大众积极消费民族贫困地区优质产品的意愿,做精做专做强了品牌,就积累了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