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大理州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历史往事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2-10 08: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李茜茜 戴建勋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民盟云南省大理州委组织民盟州委常委、机关专职干部及宾川县支部部分盟员到宾川县乔甸镇新庄红军村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开展“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新庄村是1936年4月红六军团进入宾川县的第一村,当年红军与当地群众结下了鱼水深情。活动中,大家身着红军军装,走长征路、过“红军桥”、唱红歌,参观了农民博物馆和长征纪念馆,重温入盟誓词、观看《军民鱼水情》节目表演、聆听红军故事和思想教育宣讲。

全体盟员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和艰难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深切感受了红军“坚定理想、艰苦奋斗、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精神,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弘扬长征精神,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