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喜闻乐见”——巴中市政协开展“七五”普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11:34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李星辰 阳亚舟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巴中市政协委员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深入恩阳区第二小学、通江县方山村、南江县司法局等地,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座谈等形式,围绕法治文化建设、基层法治宣传、“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视察。

“融合体操、舞蹈创编出普法《三字经》韵律操,将其作为每天的课间操,配以节奏鲜明的音乐,让学生通过唱、跳等形式熟记法律法规,在动口动手之间增强对法律知识的认知,这样的法律进校园才接地气。”何彬彬委员建议,在全市校园推广相关经验。

针对乡镇、农村普法工作人员缺乏和法律专业水平不高的问题,何玉华委员认为,要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健全考核评价制度,积极探索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培育一批普法专兼职优秀团队,充分发挥专兼职普法队伍的推动、创新、引导、示范作用,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普法活动品牌。

“普法内容要简单易懂,多利用群众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群众才易于接受。”“要尽快建立村居普法微信群,推送法治案例、提供法律咨询,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异地他乡都能享受到个性化的法治宣传和优质的法律服务。”视察中,委员们针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