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5)

发布时间: 2018-12-07 1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北京新华广播电台正式定名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1949年12月5日,北京新华广播电台正式定名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前身是于1940年12月30日(距今78年)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诞生的第一座人民广播电台------延安新华广播电台。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发表演讲。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审议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第五次常委会会议相关文件,研究全国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和重要会议活动安排。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分别在政协礼堂会见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苏长荣为团长的香港岛各界联合会访京代表团一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在京出席2018未来教育大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通报了当前我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此次疫情的形势以及监测、监管与防控中出现的问题与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座谈协商。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中全会、工作总结会等。

由民进中央主办的“春天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度开明美术大展”日前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明美术大展开幕。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于文明出席会议。何维作总结讲话,杨震主持闭幕会。

致公党北京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妇委会主任钟瑾、副主任朱桂林出席会议,秘书长陈妍、副秘书长姜丹、王潇、武维娟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率团访问缅甸仰光、曼德勒。期间,万立骏走访侨团、侨社、侨企,与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及侨团负责人座谈,察侨情、访侨生、问侨意,拜访驻外使领馆,研究探讨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工作。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考察活动,召开主席会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12月6日至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九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2月27日至28日在广州召开。

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红武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认真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特别是对明年如何更有效开展调研活动,形成“一界一品”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初步确定教育、科技、卫生、体育领域工作选题。

近日,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的带领下,湖南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部分委员视察了湖南福彩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推荐阅读:

7亿多人将迎接一场“红包雨” 来算算你能拿到多少钱?

干部们看过来,你的人事档案干净吗?

幼儿园不是你想办 想办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