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助力河西谋篇布局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20:54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左维峥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聚焦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率

天津河西区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助力河西谋篇布局

日前,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在区政协报送的“大力提升河西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调研成果上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在今后工作、决策中认真汲取采纳。

9月27日,河西区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政协委员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大力提升河西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深入沟通互动。区长姜德志说,委员们提出了一批很有质量,很有前瞻的建议且符合区情,要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这些建议,把首善之区建设进一步推向新阶段。

河西区北方设计联盟聚集了60多家区内中央直属、天津市属和外省市驻津的大型研发设计企业,如何充分发挥北方设计联盟优势作用,带动河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河西区委主委于同群建议加快推动北方设计联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打造参与国内外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产业群。

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机遇。委员们就河西区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高新技术和企业提出建议。

“推进河西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区政协主席李耀进表示,下一步,区政协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走访服务委员企业活动,了解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经济发展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协助区委、区政府把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共同推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