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各民主党派开展保护洱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09:11: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李茜茜 戴建勋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实习记者李茜茜通讯员戴建勋)洱海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切叮嘱,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各民主党派组织“洱海保护宣传小分队”开展了以“携手齐努力同心护洱海”为主题的环洱海徒步走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洱海保护。

当天,大理州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职工,从大理市下关镇洱滨村出发,历时2个多小时沿湖徒步8公里,来到下关镇大庄村。大家头顶烈日,身着志愿者服装,拉着标语,随身携带清洁工具,边走边拾捡环湖道路、沟渠及绿化带中散落的垃圾,不时向沿途村民和外来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并对沿途入海河道的水质进行了仔细察看,向守河道村民详细询问了解近期入湖水质情况。

参加活动的相关人员表示,该活动是今年大理民主党派为保护洱海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唤起广大市民保护洱海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洱海保护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以洱海保护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