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在柬埔寨访问 希望侨胞加强对年轻一代的培养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中国侨联消息,12月2日至4日,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率团访问柬埔寨,走访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考察金边端华学校,与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及各侨团负责人座谈。他指出,侨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新时代要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认识侨的地位和作用。在柬侨胞要继续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文化,同时大力培养年轻一代,推动侨社可持续发展,为促进中柬两国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在柬华理事总会,万立骏听取了在柬主要侨团负责人关于当地侨情的介绍,对他们在参与柬埔寨经济建设、促进中柬两国多领域交流合作、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在柬侨胞通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也为中柬友谊作出积极贡献。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柬埔寨,2018年李克强总理访问柬埔寨,中柬友谊开启新的篇章。

万立骏指出,侨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十八大后,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构想的推进,海外侨胞迎来发挥优势、展现作为的重大机遇和广阔舞台。他希望在柬侨胞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建设好柬埔寨,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同时不忘桑梓,推动中柬交流互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在与侨胞座谈、参观金边端华学校时,万立骏详细了解了当地华文教育的情况,对在柬侨胞克服困难、坚持办学、不断做优做大表示敬佩。他指出,开展华文教育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基础。教育是千秋大计,中华民族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语言是交流的工具,学习语言要有环境、有需求,海外侨胞可通过在自己的家庭和企业多用中文,促进华文教育。中国侨联将继续做好华裔子弟夏令营、作文大赛、侨书出版等工作,同时整合相关部门的资源,为侨胞开展华文教育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万立骏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老一辈开创的事业必将在新一代手中发扬光大。海外侨团组织要大力培养年轻一代,给年轻一代压担子、搭舞台,年轻一代要继承好的传统、增添时代元素,推动侨的事业薪火相传、可持续发展。

在柬期间,万立骏一行拜会驻柬埔寨大使馆,就深入做好海外华人华侨工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继宁,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