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市政协党组出台措施加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6 09:00: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实习记者李茜茜通讯员王君王建平)“出台《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并支持其履行职责的九条措施》是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管理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协工作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云南省临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近日向记者介绍道。

今年11月初,临沧市政协党组正式出台《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并支持其履行职责的九条措施》,进一步搭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沟通互动桥梁,推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各履其责、相互支持、共管共治、双向发力、目标同向的良好格局,最终实现“1加1大于2”的效果。

据了解,《九条措施》明确了党组要在文件资料调阅、谈话函询、案件查办、力量调配等方面为纪检监察组提供工作便利,把纪检监察组的服务保障纳入政协机关后勤保障体系。同时,对政协机关必须要向纪检监察组沟通的10个方面工作和必须向纪检监察组报备的工作事项进行了明确。

此前,临沧市政协党组开启了“321”工作模式,即“‘三个三’工作法、政协党组织对党员委员和政协党的工作对委员‘两个全覆盖’、一个信息化平台”的工作模式。《九条措施》的出台是对临沧市政协党建“321”工作模式的有效补充,也是临沧市政协党组新时代抓党建工作的最新举措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