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民宗委赴多伦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06 07:5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自治区政协民宗委赴多伦县开展调研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消息,自治区政协常委、民宗委专职副主任闫敏率部分宗教界别委员赴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就当地宗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多伦县清真北寺、碧霞宫和汇通寺,了解宗教场所建设使用情况,与当地党政部门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当地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当地道教发展情况以及当地党政部门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闫敏对多伦县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宗教工作无小事,政治性强,敏感度高,做好基层宗教工作有利于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有利于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宗教工作,闫敏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巩固和发展基层宗教领域长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二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三要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四要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在宗教界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提升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五要扎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支持爱国主义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鼓励各宗教在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关心信教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