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鸿赴广西来宾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05 1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中央官网消息,按照《九三学社中央领导联系地市级组织工作方案(2018年-2022年)》统一部署,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于11月25日至27日专程到对口联系的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调研社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务工作。

九三学社来宾市委是 2013年才成立的地方组织,在过去的5年里组织发展的怎么样,参政议政成效如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下,社员工作履职有什么新变化?带着这些问题和牵挂,邵鸿在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等陪同下深入基层,走访九三学社来宾市委机关,参加基层支社组织活动,调研社员创办企业,与市委班子、骨干社员代表座谈交流。

“我们成立5年来共发展了103名社员,其中80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25名社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提案率在全市各民主党派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多件提案被列入广西“十三五”规划编制、重点督办提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来宾市委主委韦文智向邵鸿详细汇报了社市委的履职工作和组织发展情况。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杨友良,是在来宾市政府职能部门担任一把手的三名党外干部之一。“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激发了我作为一名九三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渴望发挥专业特长,在本职岗位做出贡献,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

“市委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的意见》,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为后备干部名单的一个专门类别。通过安排到基层任职、举办各种培训班,努力为党外同志履职创造条件。”中共来宾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农生文,向邵鸿介绍了来宾市7个民主党派的组织发展情况时,着重谈到对党外干部队伍培养和锻炼使用情况。

邵鸿一行还全程参加了社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支社“论证建设瑶医药创新小镇”主题活动,与社员互动交流。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邵鸿指出,社来宾市委成员发展质量较高,支社活动有特色,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成效显著。这些成绩既是社市委带领广大社员努力奋斗的结果,也与中共来宾市委的领导支持密不可分。特别是来宾市委专门出台培养培训选拔任用党派干部的文件,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与地方实际相结合,对于推动统战工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邵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了“四新”“三好”的新要求,社中央也提出了建设“三坚”参政党的目标,面对新时代新任务,社来宾市委要在今后工作中着重做好以下三点,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一是提升标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距离党中央对新时代参政党的要求还有距离,努力提升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二是重点发力。要凝聚团结社员同志,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履职的能力;三是加强人才强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

在桂期间,邵鸿还在驻地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等同志。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玲及社广西区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