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在曹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5 14:10:28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协主席付志方12月4日带领调研组在扶贫联系点曹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走产业扶贫之路,下精准绣花之功,求整改提升之效,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新成效。

付志方来到有关产业发展项目了解带动扶贫情况,进村入户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曹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与市、县、乡镇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交流,结合调研实际,围绕抓好问题整改、推进电商和传统产业深度结合、提升农村公路通行养护水平、发展现代农业提出工作建议。

付志方对曹县实施互联网+传统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扶贫、搭建平台吸引有志青年返乡创业等做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引导健康发展上下功夫,立足电商扶贫这一业态模式,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和防风险能力。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注重提升城乡管理水平,提供优质服务,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要在健康扶贫上下功夫,提高认识,加强研究,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

调研期间,付志方还听取了曹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了政协委员。省政协办公厅、省扶贫开发办、省工商联、省交通运输厅、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