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5 14:07: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王静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参与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2月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和经济全球化发展之路为主题。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在论坛上提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应注意几个问题:第一是要在“走出去”中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彰显中国人民的开放品格、开放气质、开放胸襟,坚持正确义利观,在发展企业自身利益的同时,注重考虑和照顾其他国家的利益,让“一带一路”延伸之处,成为政治互信之地、经济融合之地、文化包容之地、绿色发展之地;第二要坚持创新引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强化学习交流,开阔眼界视野,加快知识更新,提升创新能力,做“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际科技合作的引领者;第三应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把国外优秀人才吸引、凝聚到企业中来,为企业创新发展团结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表示,在全球化进程中广大留学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发挥所长,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的资源优势,助力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廉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