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十六届二中全会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 2018-12-05 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2月5日讯(记者 秦金月)12月4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于文明出席会议。何维作总结讲话,杨震主持闭幕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

何维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要坚持鲜明正确的政治属性,牢记使命,维护大局,提升本领。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三好”“四新”要求,积极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彰显新时代价值。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担负起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断扩大团结面,画大同心圆,使多样性更加聚焦圆心。要坚定实施陈竺主席在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四大战略”,以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作为新时代农工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

何维强调,要主动有为抓落实,实现重点突破,提质增效。政治建党,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重中之重;注重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产出,善于把理论武装转化为实践成果;把所有履职活动与中共中央战略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职兴党,要在出精品上下功夫;注重对长期性、战略性、基础性问题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研究,加强建言储备;强化资源整合,推动形成战略性更强、专业性更深、综合影响力更大的成果产出机制。人才强党,“关键少数”要引领,代表人士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两大主力”要冲刺,后备干部要充实,基层党员要有活力。作风固党,要把现有政策规定执行好;把关键少数和“主力军”作为监督重点;注重关口前移,经常性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健全党内监督机制,探索更务实举措,推动监督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何维指出,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要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狠抓执行。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将制度建设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提高组织运行效率。狠抓制度执行,领导干部要带头,中央委员、中央监督委员要做遵规守矩的表率,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广大成员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机关作为党派工作的专职机构,机关干部要成为遵规守矩的模范;监督委员会要与各职能部门加强协作,督促中心工作落实。

农工党中央委员近200人出席闭幕会,中央监督委员会成员、中央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中央机关局级干部、中央直属机构负责人,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副省级城市组织主委30余人列席会议。农工党十六届二中全会期间,还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作“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参观活动。

推荐阅读:

农工党十六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陈竺: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农工党十六届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陈竺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张大方:推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制度化常态化发展